刘立丰

刘立丰

86计统专业校友

刘立丰,男,19689月出生,湖北省枝江县人,群众博士。现任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(中国)董事长兼CEO,一普大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,欧洲民意与市场研究协会(ESOMAR)会员,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副会长,中国市场信息调查业协会数据智能委员会会长。北京湖北商会副会长,北京宜昌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。

19869-19907月,北京商学院(现北京工商大学)统计系,获经济学学士学位;中欧国际工商学院(CEIBS)EMBA,获管理学硕士学位;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,获传播学博士学位。1997年,创建北京丰凯兴信息咨询公司。2002年底,丰凯兴加入益普索集团,立丰担任益普索中国区总裁。2007年,立丰任益普索大中华区CEO,领导益普索中国公司快速增长,成为中国最大的个案研究机构。2011年,任益普索亚太区CEO,成为益普索集团董事会执行委员会成员,是首个在跨国研究咨询企业担任亚太区CEO的本土华人。在立丰的带领下,益普索亚太区业务在六年内利润增加了10倍。自2017年起,立丰专注于益普索中国区业务,任益普索(中国)董事长兼CEO,肩负将市场研究从传统基于调研数据,向大小数据整合、洞察和咨询在数字媒体和电子商务时代颠覆创新的重要使命,引领益普索走向数据化转型的道路,使益普索成为中国最大的研究公司之一。201712月,与雷军、李开复等一起,被全球知名职业社交网络领英(Linkedin)评为2017年年度领英中国最受关注的9CEO之一。2018年,刘立丰荣获亚太区“The Innovator 25”奖项。同年获“2018 ECI年度商业创新影响力人物”奖项和领英「年度CEO最强档案」和「年度最强音」。为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市场调查与分析工作,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自主创新意识,于2011年个人捐助设立了北京工商大学立丰市场调查研究奖励基金2016年更名为京津冀立丰市场调查与大数据研究奖励基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