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交流

 

学校积极推动与海外一流院校、学术机构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,在来华留学生教育、国际合作项目、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,与美洲、欧洲、亚洲和大洋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62所高校开展合作项目41个。

实施《留学北京工商大学行动计划》,不断提升来华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水平。2019年,以学历生为主的外国留学生接近400人。2017年学校获批中匈政府奖学金项目和欧盟伊拉姆斯项目,2019年获批北京市高等学校菁英奖学金项目,面向在校学生开展了各类层次的国际交流学习项目。

积极拓展教师的国际交流与合作,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。学校先后获批并成立巴基斯坦科技与经济研究中心、中国-加拿大食品营养与健康联合实验室,并与自然科研集团(Nature Research)和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(IUFoST)三方合作出版期刊《npj Science of Food》。